內容和目標


 
運動內容

Sun Pilot運動以多角度鼓勵青少年建立持續的讀經靈修生活,運動核心是一個以三年為一循環的系統讀經計劃。在這運動裏,所有報名參加的青少年被稱為Pilot,而牧者和導師就被稱為Captain。

運動有四大特色:

1. 讀經計劃 

以三年時間閱讀全本新約及部分舊約聖經,本年度計劃主要帶出跟從基督、信心、分辨是非、實踐使命等重要信仰主題。

2. 輔助配套 

透過每日讀經材料、主題式小組查經材料、運動網站、Facebook專頁、連載漫畫和主題曲等配套協助建立青少年讀經生活。

3. 讀經活動 

多元化讀經活動,包括青少年讀經講座、青少年培靈會、聖經問答比賽,以及讀經領袖訓練等。

4. 獎勵 

讀畢全年進度者可享獎勵禮物,當中經過最後遴選的更可額外獲得到豐富獎品,甚至前往海外作信仰交流或裝備等寶貴機會。

 


 

運動目標

推動日期:1/10/2017 – 30/9/2018

對象:香港及澳門的中學生

目標

  • 透過讀經生活鼓勵青少年認識生命,建立主動、互愛、正直、敢於承擔的生命信念,並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活出美好人生,追求理想,進而積極建設和諧、進取、有活力的社會。
  • 加強青少年對聖經的認識和理解,傳揚神美好的訊息。
  • 鼓勵青少年每日閱讀聖經,與神建立深入關係,追求堅定而有規律的靈性生活,明白、實踐神的心意。

 


 

Sun Pilot知多D

「Sun Pilot係乜嘢嚟架?」
「Sun Pilot係一個專為青少年而設的讀經運動,希望青少年透過認識聖經真理,生命充滿陽光,可以有智慧地生活。」
「讀經?我一個人打開聖經睇都得啦!」
「理論上正確,但很多人在實踐讀經生活上都經歷一d難題,例如唔知道如何決定進度、缺乏系統方法、睇唔明經文意思等等,呢d都係Sun Pilot想幫助改善的情況。」
「除咗讀經,仲有冇其他元素架?」
「每日讀經係核心部分,呢部分有輔助配套支援參加者,但除此之外,我哋亦安排一d讀經活動,以及在年終獎勵完成計劃的參加者。」
「咁吸引,我都想參加!」
「你一個人參加係唔得架,Sun Pilot只接受團體報名。」
「我知道呢個運動係希望我哋建立每日讀經的習慣,但我哋唔知可以完成幾多進度喎……」
「只要你的團體希望長遠地推動青少年實踐讀經生活,我哋都歡迎你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