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感想

Sun感想

 

成韻怡(以勒浸信會)

  我的讀經生活一向不太穩定,但自從參加了讀經計劃後,我發現原來我亦被天父的話語所吸引。

  《伴你高飛》這本書中有一些小知識,讓我能即時明白當天的經文,不用像從前讀經般想大了頭還是不明瞭箇中含意。我想這是推動我積極讀經的因素之一。更神奇的是,我發覺我一直所追求的原來神早有預備。

  我是一個不擅辭令的女孩,卻盼望能為神盡力把福音傳開,但是我往往怯於在人表達。為此我曾求神給我膽量與口才,可是在一次讀經之後,我知道了為神去得人並不只限於口述,原來以身作則也是其中一個途徑。而在《伴你高飛》中每天的行動鼓勵都激勵了我以行動去回應神,且以神為模仿的對象,活出天父的樣式。這亦是我最想追求的美事。感謝天父讓我能享有一個美好的讀經生活!

蕭浩文 (基督教銘恩堂粉嶺堂)

  其實,我一直都有靈修讀聖經。09年10月開始,我跟教會的團契一起閱讀《伴你高飛》,我覺得此書比起我以前用的靈修書有點不同,它不但有經文和一些經文的背景和額外資料,而且更有帶領我反思和行動的材料,我認為這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平時靈修後我通常都不會對經文有反思,此部分對我們應用經文是非常有幫助的。

  我第一本看的是馬太福音。雖然我已經看過這卷書兩次,但今次再看我又有另一番的體會。當看到「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之後,我發覺自己在人前有很多不足,仍然會發脾氣和間中自大,便求神讓我謙卑,好叫我有溫柔的心,能夠改好自己的不足,使我在人前都能夠發出主的光,使其他未信的人離開黑暗。

  我現在已是一個中六生,之前經過很多波折才能升讀中六,其實,我為此一直感到非常慚愧,但我真正遇見神後,發覺我比起主耶穌所經歷的都只是小兒科,祂為我們釘身受死,所以我好希望自己能像主耶穌一樣,為神多作工,而自己亦能逐步改變,例如除掉一些壞行為和希望每天都能靈修,使自己一生能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

李秋蘭(牛頭角潮人生命堂)

  一直以來,我都經常問一個問題:「神在哪裏?」那是因為我經常感受不到神。我不知道為什麼別人可以那麼肯定神是存在的,並且可以與衪建立一份親密的關係。

  返教會已經差不多四年了,但我信主的時間又有多少呢?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在理性上認知有一位真神,衪確確實實存在著;但在感受上,我卻很少感受到衪,常覺得很迷惘。以前,我總是視衪為「避難所」,有問題發生便找衪幫忙;到一切順利時,則跟衪擦身而過。在這一年,我的屬靈生命已經沉至谷底,幸運的是,面對著這樣的自己,我不是沒有感覺的,因為我會為與神的關係變得疏離而心痛、不快、流淚。

  慶幸的是在今年的夏令營,我終於向導師說出我一切的痛苦、擔憂、無助。導師最後跟我說:「把你的一切都向神訴說,衪定會安慰你,亦會告知你想要的答案。」之後,我真的把一切煩惱都說給主聽,主是位奇妙的神,雖然衪沒有給予我最想知道的答案,但衪卻藉著箴言告訴我自己一直存在的問題。例如:我是一個容易激動的人,而且還會發脾氣;但衪卻告訴我,擁有智慧的人是不會輕易發怒的,因為發怒根本不會對事件有什麼幫助,反而會令事惰變得更複雜。事實上,主已經回應了我,衪希望我改變,更希望我好好裝備自己,好讓我日後去成就衪的計劃。

  我正一步一步重新接近神,請為好好我加油!

吳穎敏(宣基中學)

  最近讀畢馬可福音,有很多感受。可能因為學校宗教科最近教的正是耶穌死前的事蹟,與四卷福音書尤其馬可福音有很大關係,而考試時這又是重點部份,所以讀得特別熟。

  馬可福音用了接近三分一的篇幅提到耶穌死前一星期的事奉工作,當中包括很多神蹟和預言,因此每天靈修的經文都提醒著我該如何活在神的旨意中。

  本書第十四章後段開始詳細描述耶穌受難的經過。每次看到這些經文都叫我無比心痛,同時又很自責。耶穌到底為甚麼要喝這個不必要的苦杯?祂為何要降生來到這個充滿罪惡的世界?答案很簡單──為了我的罪而死,修補我跟上帝的關係。

  想到這兒,總覺得很窩心。竟然有一位神可以無條件給予我無盡的愛!那麼我又怎能讓神繼續為我擔憂下去?主耶穌,多謝祢!倘若不是祢以無罪之身代我受罰,不是祢替我修補跟上帝的關係,我又怎能得著這個寶貴的身份,得稱為「神的女兒」?我答應祢,我會盡力在日常生活中作好見証,實踐祢給我的大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李鎧妙(尖沙咀浸信會天水圍福音堂)

  羅馬書12:16-17讓我反省到,人生中所遇見的人總會有不同,但我回想到當自己遇上一些比自己差的人時就會疏遠他們,經文說不要志氣高大及自以為聰明,還要俯就卑微的人,這讓我明白到自己要更加服侍一些有需要的人;而「以惡報惡」是可以經常看見的現象,保羅卻提到神的愛是以善勝惡,所以作主門徒也該當如此!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很多時間要與人溝通或活動,當一群人做同一件事,為了與大家有共同話題,都會跟著眾人一起做,卻沒有留意那件事是否有益,所以經上說「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伴你高飛-羅馬書」的「中心點」讓我更清楚信徒該當有的態度:

  1. 對神–獻身為祭
  2. 對自己–合乎中道
  3. 對信徒–相敬相愛
  4. 對仇敵–以善勝惡(以愛令仇敵心中感到難受,為他所做的事難過)

黃詩惠(尖沙咀浸信會天水圍福音堂)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衛和歌利亞之戰(撒上17章)。在閱讀之前我認為大衛是不可能打贏歌利亞的,但結果它卻能用一粒細少的石頭打敗歌利亞。在日常生活中,人也會遇上一些挑戰,有人可能會逃避、原地踏步;但信靠主的必不懼怕,因神會與我們同在,賜我們力量面對一切挑戰。

陳昫晴(宣道會宣恩堂)

  我已經第二年參加『Sun Pilot』的讀經計劃,這計劃令我以不同的角度去思想神的說話。過去兩年裡,我每天都使用『伴你高飛』這套書作為我靈修的工具。在每次的靈修中,最深刻的部份是「反省」和「行動」。

  在每次與主耶穌親近時,當細閱經文後,便有反省問題和建議行動來令我反思當日的經文與我的現實生活的關係,令我更加深刻記著當天的教導。 上年閱讀『啟示錄』,起初給我的印象是一卷非常難明白的書卷,但後來,經過參加在上年九月舉行的『I’ll be back』的講座後,那種「難明白」的感覺就消失了。之後,我亦能夠明白這卷書當中的意思,如「七頭十角」,「大淫婦」等等,原來是指「敵基督」和「巴比倫」的意思。

  『啟示錄』給我的啟蒙是要盡基督徒的責任,就是要去傳福音給萬民。正如經文所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在上年八月,我便參加了教會的短宣探訪隊,到泰國東北部向泰國人傳福音,如經上所記,與其他基督徒一同實踐主的大使命。

何錦芳(黃竹街平安福音堂)

好感恩,
今年有機會讀到《伴你高飛》,
佢真係一本好「得」的書,以前我成日話要睇聖經,但係得個講字… 其實心裡一直好渴望更加接近父神,但每次總是俾好多藉口自己,將父神放在好後好後…
後來發現自己好怕父神唔要我,
而《伴你高飛》俾我一個新的機會去接近父神…在書入面,我最鍾意的就係『中心點』同埋『講你知』,原來好多以前自己以為”right的野”,
在神的角度都有唔同的解釋…真的,呢本書令我更加接近父神啦…心裡真係好感恩…